Tuesday, March 2, 2010

中国文化~你会怎样做?

甲,乙,丙三个年轻人跪在大法师前面要求度当和尚。
大法师出来问:“你为什么要当和尚?”

甲说:“我爸爸要我来的。”

大法师当头一棒就打了下去:“ 这么重大的事情自己不决定,你爸爸叫你来,你就真的来。将来你后悔怎么办?”

大法师讲的话是对的。

大法师再问乙:“你为什么当和尚?”
乙一听甲说“爸爸要我来”会挨打,就说:“我自己要来的。”

这下大法师打得更凶:“这么重大的事情,不跟你爸爸商量就来了,你爸爸向我要孩子怎么办?”

大法师讲得又对。大法师再问丙:“你为什么要来当和尚?”
丙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达。

大法师用了全身力气打下去:“这么重大的事情想都不想就来!”

如果你是第四个人,面对这样的问题,你怎么回答?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我不懂怎样反应哦。
有标准反应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