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4, 2010

臣服于存在

无我才是无所不能的,自身则什么都不能。如果想要征服世界,那么你注定失败;如果你没有想要征服,你才是赢家,臣服于存在才是胜利的。你要谨记,意志到不了天堂,惟有臣服才能。

明治时代有一位伟大的契冲禅师,他是京都东福寺的住持。有一天,京都的县令初次来拜访他。

禅师的侍者将县令的名柬交给禅师,上面写着:“京都县令:北垣”

“我和这个家伙没有生意上的往来”契冲对侍者说:“叫他滚出去。”

那侍者心怀歉意地将名柬换了回去。“这是我的疏失,”县令如此说着,然后拿起笔来将名柬上的“京都县令”四个字删掉,接着说:“我可以再次求见阐释吗?”

“哦,是北垣吗?”当禅师见到名柬时,他嚷着说:“我想见见这家伙。”


京都的县令去见一位禅师,他将自己的名字北垣写在名柬上,但他忘不了县令的身分。当你去找一个禅师的时候,你必须把那些事忘掉,否则你将无功而返。或许你的身体去了那里,可是你的灵魂依然相隔千里,那个县令将会挡在中间,那个身份将会从中作梗。

摘自奥修 - 《禅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