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新招 -- 学以致用

曾有位资深的老师,跟我分享过,学习的最后就是"用",没用出来=没学过.
又曾听过一卷学习CD,一位非常顶尖的导师说过,学习= input 和 output.
意思是学习是,学了(in)再用出来(out)。

多少人,不断在学习,不断的上课,看书,听CD,但是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变。然后投诉学习上课没用,那是多么的可惜啊!

习(行动)就是关键。

JLT3之后才知道原来当地的学员,使用了将近一个月或半个月的薪水来上我们的课,我并没有觉得感动,相反,我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,我的责任更重了--我不能辜负学员们的期望,我必须想办法做得更好,要求更好的效果。

所谓的效果,就是上课后,学员们能够真正把学到的用出来,好好的发挥出来,改变自己的心理状态从而改善生活。
我发现,我们之前还没做到。。。

我还不知道JLT2和JLT3能为学员们作出什么改变;但,这两期的JLT我们做了些不一样的呈现方式。
我一定要做到JLT4 会是更精彩,更实效,更实用的课程!!

以前,我也只会学不会用。哈哈
我也是还在不断的学习,不断的成长。
大家可别认为梓文老师很神,其实很多地方,我也只是跟学员们,跟朋友们,甚至上课找老师学习。

只是,近时期比较集中于“学以致用“,希望大家也一样,不要学了就丢在一边。东西用了才是属于你的,不然他还是别人的。也不要只懂讲,要身体力行才行。

在东马这次的行程,我就“不小心“学会的NLP的其中一种治疗。哈哈
能够治疗疼痛及情绪不稳定。也开始学会作简单的催眠。我的能力圈及控制圈会越来越大,对在课程的授课及表达会更有帮助,学员们也能有更好地吸收。

朋友们,希望我们大家每一位,都能“学以致用“,不要抛在脑后,或挂在嘴边。用出来,一定对我们会有更大的帮助。
让我们一起成长!!一起达到更高峰!!加油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