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4, 2009

面对它,接受它,处理它,放下它 --〉 放空无我

最近因工作的关系,要推广一个测量脑电波的仪器。仪器里面有游戏,游戏是通过脑电波控制的。
有一位朋友因宗教的关系,修养非常好,在测量这脑电波及玩游戏时,成绩比一般人好,我很想知道,她是怎样控制的。她笑笑给我一个答案:“ 放下咯。”

表面上那是很简单的事,但真正进行灵修的人都知道,这是不简单的。
我还有另一位朋友,也在进行灵修的活动,可能刚开始不久,不过脑电图的显示也跟一般人有点不一样,比较稳定。

事情解决了,我们必须放下,放下自我,放下执著,放下“我觉得”。

过去,是已经过去的。她给我们有了观察与察觉,知道了,学懂了,我们还是要把它忘记
因为,即将还有其他的发生需要我们去解决,而我们去解决时,我们总不能运用之前发生的“我觉得”。

曾经跟一位伙伴合作过,每有任何是要解决,行动或计划,他都会提到:“我觉得这不行,因为。。。。”,“我觉得应该这样,因为。。。”,“总之我就是觉得这样。。。”

当我们太执著于某些事,某些想法时,我们就不会去接受新的东西,新的概念,别人的想法;我们看不到更大的画面,更美的风景;我们不能成长更快,做得更好。。。。 我们错过太多了

放下,让自己放空;接受一切,想个黑洞,可以容纳一切的事物。

放下,仇恨嫉妒; 放下好胜比较;
让爱与光与我们同在。

有位朋友更我说,我们的修炼到最后,最高境界会是无我

听过这些描述,大概知道这是什么,但我承认,我还不能真正了解,理解并实践“无我”的修炼。但,那肯定不是黑暗的路。

这个分享,主要是发自听了圣严法师的话:“面对它,接受它,处理它,放下它”。而有些感触,周围太多事情发生,可能性格喜欢观察,很多的发生都能先从这句话先下手。

这表面是简单的话,但内涵深度,智慧,而且真正用的话,肯定不是简单。知识不够,经历有限,若有新发现,我将为大家再做更深入的分享。希望和有缘看到这片文章的人共勉之。

谢谢,祝福大家,健康喜悦,让爱与光与我们同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