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面对它,接受它,处理它,放下它 ---> 感恩原谅

当我们开始勇于面对现实,挑战,难题的时候,我们以往前迈一步了。

当第二个心理障碍将出现。我们不敢去接受现实。金融风暴已经是个现实,我们需要接受,不能自欺欺人,当没有发生过。

又或者我们把错掉给其他人。“这不是我的错,是那个谁谁谁做了什么什么什么造成的咯。”你知道别人错却不去阻止,难道你没有责任吗?

好了,如果我们承认是自己的错,但我们却为自己找借口,这更说不过去。“我达不到标,是因为经济不景气,所有人都一样,所以我也不例外。”“我要做得都做了,但还是不行。”“我尽力了。”这些借口都很熟悉吧。哈哈哈。

理由合理化是人的其中一个“求生本能”吧。但这是多么的恐怖。当我们学会了理由合理化这能力之后,我们就开始不会进步了。发生任何的不愉快都是外在的因素。这种人多可悲。

我不是在说外在因素不能算在内,我的意思是我们必须先诚实自我检讨,承认错。记住“我是责任者”又是一个高难度的修行。:—)我用了相当长的时间才领悟这句话的意思,观察察觉身边的人,“我是责任者”是怎样一回事,身体力行。不容易做到,但我们应该全力以赴。

问问自己“有哪方面我可以做得更好。”“下一次有哪方面能够再提升?”
“这事我负责,我来做。”

说回主题,我们该怎样才能真正接受事情的发生?
-- 放下我们本来的认知,去感谢事情的发生。

去察觉每件事情的发生,背后都带给我们一个讯息。是好是坏,看你情绪去察觉。你对这件事是快乐的,那你就保持做法;不愉快的话,意思是我们有某些方面有不足了。认真的,细心的观察,察觉。。。事情背后的意义,动机。承认他,接受它,感谢他。。。

只有通过感恩,我们才能整正的获得释放。
感恩所有的发生,感恩身边的每个人,包括伤害你的人;原谅所有的发生,原谅身边的每个人,包括上好我们的人。。宽恕别人,是释放内心死囚的唯一一扇门。

发自内心的感恩与原谅,你将开始接受,开始对自己负责。。。 :-)

加油!!

No comments: